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形势与政策”课 引领学生强化担当信念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23 14: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瑞泽)近日,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李锡龙、副院长冉启斌通过飞书会议直播的方式线上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文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王树强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面向文学院全体师生进行授课。他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防控三年来取得的重大防控成果,并结合相关数据资料,详细分析了当今疫情防控工作与中国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深刻解读了“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的重要意义。王树强强调,我们必须团结奋斗,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冉启斌以“建设统一大市场 畅通全国大循环”为主题,面向文学院全体师生进行授课。他以视频引入,充分阐释了“建设统一大市场 畅通全国大循环”是不断凝聚的建设共识、事关长远的战略所需,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由大到强的清晰路径。冉启斌指出,我们要立足自身,以“一盘棋”的思维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必将迎来海阔天空的崭新未来。

  李锡龙以“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主题,面向文学院全体师生进行授课。他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任务,立足文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强化担当信念。李锡龙希望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而努力奋斗。

  课后,与会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夺取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等问题展开讨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