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案设计大赛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7 08: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正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引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10月25日至11月15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教案设计大赛。本次比赛共收到了来自22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年级68支队伍的报名,参赛规模共计200余人。

  本次比赛分设“大学思政组”“大学专业课”和“中学思政组”三个组别,采取“线上报名、提交电子版教案与课件、线上评审与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经过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学者、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中学思政课教师骨干的细致评审,共角逐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28名。

  参赛作品扣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这一主题,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时代热词,运用问题引入、层层递进、讲练结合的教学方式,综合利用视频、动态图、漫画、小剧场等生动诙谐的形式,呈现出许多高质量的精彩作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对活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是我们思政课教学的首要政治任务。教案设计大赛是深入推进“师生四同”育人模式,探索“大思政课”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推进“三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参加比赛的团队覆盖学科广泛,选题丰富多样,整体水平很高。我们将进一步探索这次比赛成果向现实课堂教学资源转化的机制和渠道,通过“大课堂”“大平台”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方面切实取得实效。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