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同学同研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2 11: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琦 赵夫鑫 崔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切实提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宣传阐释能力, 11月20日,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同学同研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云端召开。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副院长余一凡,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朝龙、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红梅、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友江主持。

  刘凤义感谢各高校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他说,南开大学思政课在多年探索中形成了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同行”的四同育人模式,形成师生共同体,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和教师主导作用,提高思政育人效果。以此基础,此次多校联合开展“同学同研,联学联讲,专家点评”的活动,是一种典型的“大思政”的创新形式,期待大家携手并进,努力开展好这一堂“一心向党、凝心聚力”的大思政课。刘凤义同时要求马院学子,一定要以“三个全面”和“七个讲清楚”作为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遵循,通过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实干担当的主动作为,肩负好引领所有青年朋友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和使命。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崔宇主持博士生同学同研宣讲汇报环节。来自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崔鑫宇、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汪亚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周鼎、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武文豪等四位同学,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意义及实践路径”“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概念的再审视”“新时代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主题展开宣讲汇报。

  随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秀荣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宫长瑞教授围绕四个主题汇报做点评发言。付秀荣教授指出,四位同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守正创新,自信自强,立足学科专业展示所学所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博士生的青年自信和青年力量。宫长瑞教授指出,同学们应充分发挥同学同研活动优势,开展深入学术研究,积累锻炼宣讲技巧,增强宣讲吸引力与时代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友江在总结时说,通过此次活动,各校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希望马院青年学子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勇于实干担当,以新时代马院青年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做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雁、排头兵,共同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据悉,该活动以党的历届党代会召开地的20所高校为依托,以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活动落脚点,旨在打造党建与学术深度融合的“大思政课”,搭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同学同研”的交流平台,充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