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二十大】材料学院创办党刊《育材》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0 16: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竹 董悦)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材料学院党委指导下,由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党建事务中心主办的学院党建理论内部学习专刊《育材》正式发布。10月13日下午,《育材》创刊仪式在学院142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本科生党建事务中心主任户昭昭共同为专刊揭幕,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主持活动。

  专刊《育材》以为党育理论扎实之才为创刊初心,突出“党建+专业+思政”特色,积累工作思考有内涵、基层动态有干货、经验总结有价值的优质党建工作资源库,鼓励党员师生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凝练实践成果,倡导师生之间加强交流研讨,全面提升学院青年党员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创设有助于交流同志思想、联络同志感情的人才培养平台。

  据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事务中心自今年5月投入此刊的筹备工作,历经构思、采编文字、征稿、排版、设计、增删、校审等多个阶段,创刊号以“习习和风,巍巍南开——习近平总书记与南开大学”为主题,共开设“视察调研,殷殷嘱托”“以总理为傲,扬总理之风”“携笔从戎,投身报国”“允公能之精神,创世界之南开”及“党员说”“青年说”6个板块,收录10篇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并刊登若干学院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学习感悟。

  刊物主编、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刘芳竹表示:“本刊以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为本,通过创新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夯实党建理论学习实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兼职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育材》为抓手,做好学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据介绍,《育材》将紧跟时事推出系列专刊,并面向全院师生征稿,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成为师生理论学习、实践分享、文字交流和红色文化传承的有力载体,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