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二十大】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19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宇婧 方贝儿 李佳音)近日,南开大学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专兼职团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校院各级团学骨干代表一同参加,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体会。

  专职团干部张思一在发言中表示,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答卷”的南开青年,也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校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邹傲凡表示,将继续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主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能够守住主责主业,又能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和时代交给我们青年的历史使命。

  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佳音在发言中分享道:“每次入户家访的时候,总能看到高高悬挂的伟人像,总能听到‘中国共产党好’的百姓心声,总能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当地经济社会进步变化的发展伟力。我想,这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最直接的证明。”

  天津市学联主席、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班团支部书记张艺之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不断精进医术,淬炼专业本领,努力将自己铸造成器,用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南洋,作为第十二届“周恩来班”的一员,也表达出心中的澎湃感情。他表示,班团支部未来将继续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作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继续前进!

  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物理伯苓班本科生廖康启,是新加入百年南开物理大家庭中的一名“萌新”。他表示,在党的新百年,南开物理科学学院百年之际,在学术科研中,不只局限于书本,自主去探索、去思考,树立创新意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座谈最后,校团委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报告为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和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学校团委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思考研究,讲学习成果转化为面向广大青年宣讲的课程,同时将会议精神融入团的日常工作中,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共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从组织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进行理论宣讲和主题宣传,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青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服务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四个方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开大学共青团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真正实现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