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04 14: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抒发爱国情怀,砥砺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祝福,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面对面”交流心声解难题。9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线上会议,向教师员工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致信全体研究生导师,号召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师德表率;加强学业指导,保证培养质量;密切师生交流,加强人文关怀。各系所、中心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将学院的有关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并积极策划组织多种形式的师生活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生物材料系召开师生联欢会,齐看电影《建国大业》,共话爱国爱校之情,并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交流,多位研究生导师参与活动并为学生答疑解惑。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举办“金色岁月 金色年华”国庆特别活动,师生欢聚一堂,通过知识竞答、团队游戏等形式拉进彼此距离。院长陈佺出席活动并寄语学生“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只有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师生“肩并肩”结对共建聚合力。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联合26个学生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带动班团一体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动物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系党支部、四教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师生携手迎国庆 趣味运动勇争先”活动,用运动、竞赛的形式彰显生科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歌会、露天电影、童年游戏专场、手工艺品制作、轮滑以及健身操等文体活动,以昂扬奋进的曲调唱出爱党爱国之情,以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师生“心贴心”办好实事暖人心。国庆期间,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工团队走访慰问学生近1200人次,走进实验室、学生宿舍及校外学生居住地发放慰问品,传递学校、学院的温暖。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学生的所谈所想,帮助解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及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最好的指导,用真诚奉献为学生做出最好的榜样,教育引导学生胸怀大局、担当作为,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科研两不误。研究生新生李晔说:“从入学以来,每天都能感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指导,使我平稳适应了新学期生活,能来到这个充满爱的南开园学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在国庆期间开展了10余场师生活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扎实推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