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求是”辅导员工作坊聚焦队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9-28 09: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为进一步提升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专业素养,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近期,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本学年首期“求是”辅导员工作坊。数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此次辅导员工作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卢彤菲表示,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髓要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工作坊为全体辅导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高校辅导员的七项修炼》《辅导员谈心谈话六讲》等学习材料。与会全体辅导员围绕回信精神,从各自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学习材料,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经验交流。

  数学科学学院以辅导员工作坊为平台,以补短板、促提升为驱动,定期举办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工作坊活动。工作坊的活动紧密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能,聚焦辅导员理论水平提升和工作实操能力强化,以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经验交流为抓手,针对具体问题谈思路,全面提高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接下来,“求是”辅导员工作坊将继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