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化生国重开展“增进交流促合作,产研融通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8 19: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爽)6月27日,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增进交流促合作,产研融通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党支部、行政和博士后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科研骨干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进行参观访问和交流,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和产研融通发展合作途径与机制。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研究员闫凌州、平台运营和科研部副部长张博带领国重党总支一行参观了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展示中心、医脉众创空间、分析测试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事业发展部、投资发展部、企业重点实验室。驻院企业负责人与国重科研骨干进行交流。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回顾了联合研究院与南开大学合作共建的历程,就开辟合作新领域,创新产学研融通机制提出设想和建议,并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为主题为党员们讲党课。

  在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介绍了康希诺生物疫苗产品的布局、研发与生产概况,参加交流的国重科研骨干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转化设想,实地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疫苗原液生产与制剂罐装车间,通过与研发及生产负责人的交流,了解疫苗领域中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的共性与差异,为今后推进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学生专业实践及创新培养奠定了合作基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增进了与联合研究院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交流和联系,为深化产学研融通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以产研融通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共同致力于推进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