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科举行教师荣休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7 15: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腾)6月22日,南开大学数学学科2022年教职工荣休座谈会在组合数学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和组合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丁龙云出席活动,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所、组合数学中心部分专任教师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数学工会主席薛运华介绍了2022年度数学学科荣退教师马万宝、谭玉琪的基本情况,苏静和丁龙云分别为退休教师颁发了纪念杯。纪念杯内含南开主楼,正面书有陈省身先生手迹“南开数学”,背面是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以表达对南开数学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感激之情。

  座谈会上数学学科的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和退休老师共事期间的点点滴滴,追忆了他们曾经共同奋斗的幸福时刻,诠释了老一辈教师的爱岗敬业和家国情怀,并祝愿他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退休时光同样流光溢彩。

  两位退休教师对数学学科给予的关怀深表感谢。马万宝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各阶段岗位工作情况,畅谈人生感悟和心路历程。岁月如歌弹指间,光阴似水不再来,勉励在座的同事,热情对待工作和生活,保持健康心态和体魄,凡事做到问心无愧,才能带着自信和欣慰走向新的生活。谭玉琪老师从音乐素养的角度,感悟人生不能无光无彩,都必须有所作为,让人生有意义,赋予生命的真正涵义,这就是平凡人生的真正价值。

  苏静向荣休教师表示感谢和祝贺。感谢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年轻教师树立正确的三观和人生格局。希望他们将退休作为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新开始,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继续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一如既往地支持数学学科建设事业,积极建言献策。祝福他们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放飞心灵,并祝愿他们退休生活一帆风顺,幸福安康。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