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8 19: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王忠瑞)结合学校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6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邢丽芳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邢丽芳选取了党史上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阶段——井冈山时期,带领同学们重温井冈山精神。她结合自己两次到井冈山学习的经历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释了井冈山精神,让同学们深刻领会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总结进一步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邢丽芳还分别讲述了吴钟华、杨敬年等老校友的感人故事。她说道,吴钟华曾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以一己之力克服重重困难建立起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杨敬年桑榆非晚,为霞满天,退休后仍默默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嘱咐同学们向老校友们学习,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我们南开人的红色基因。

  邢丽芳结合实际为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如何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要求,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美好祝愿。授课最后,邢丽芳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同学们共勉: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努力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让自己收获了更多的感悟,更多的思考,更多的温暖,还有更多的责任。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