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电光学院分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8 17: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丽娜)6月16日,第七届南开大学人才论坛电光学院分论坛举行。9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云上报告会。分论坛由电光学院院长赵颖主持,同时邀请到了西青半导体人才联盟、河西区电子信息大数据人才联盟、南开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人才联盟共同云上参与,学院50余位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论坛报告会。

  赵颖代表学院对云上参会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代表等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学校国际人才论坛的组成部分,电光学院人才论坛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电光学院招才引才、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受到海内外青年才俊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论坛,在人事处的大力协助下,得到了天津市各大人才联盟的支持,这对于创新引才机制、促进产学研共建、激发人才活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实现光电子学科群快速发展,推进南开特色的新工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云上论坛由专家学者领航报告、青年教师经验分享、人才论坛报告会三部分组成。

  集成电路方向资深专家刘恒生博士、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罗景山教授作了学科领航报告和科研心得分享,作为学院人才论坛的品牌环节,对于提升全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学科交叉思维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本次人才分论坛学院共收到申请材料30余份,经个人申请、基本条件筛选、系所推荐,最终有9位青年人才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的云上报告会。在近4个小时的论坛报告会上,他们从个人学术背景、科研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和突出进展、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也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南开大学电光学院人才分论坛,已经成功举办7届,是学校及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电光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人才论坛的平台,持续推进特色化的人才引育工作,为南开新百年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