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专场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师生畅谈一流学科建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7 08: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梦 贾盛)6月15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百年数学谱新篇”毕业生专场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主持。

  座谈会上,12名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回顾自己在南开求学的成长收获,表达对学院师友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并就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学科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为数学学科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老师逐一回应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意见建议,并表示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案已列入学院发展规划,接下来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落实。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代表学院寄语2022届毕业生。她说,通过交流座谈,能够真切感受到同学们几年来的变化和成长。希望大家在步入社会后,发扬“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弘扬南开数学人爱国奋斗奉献的光荣传统,在各自岗位奋勇拼搏,也期待毕业生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有朝一日为南开大学、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结束,毕业生代表收到了带有数学学科特色的纪念品——图书《陈省身传》和“数学之美”笔记本。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陈省身先生“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宗旨,把个人成长的坐标与国家发展的航向统一起来,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大任的南开数学人。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锚定新的学科增长点,促进数学与其他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为培育公能兼备的时代英才贡献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