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举办“从‘十四五’规划看‘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4 09: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琨)5月12日,文学院邀请南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振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从‘十四五’规划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主题党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活动。

  刘振为文学院师生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及其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刘振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脉络,带领文学院师生回顾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论革命形势如何艰险、建设任务如何繁重、发展道路如何难寻,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将一个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国家锻造成为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

  “2010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我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球唯一同期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十三五’末,我国经济总量从2000年1.21万亿美元提高到14.72万亿美元……”刘振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国家在近20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伟大飞跃和显著成就。

  刘振寄语文学院青年学子,要有责任、有担当,将“公能”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牢记嘱托、守正创新,“知中国,服务中国”,努力成为公能兼备、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