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双碳”国家重大战略目标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4 09: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内外时事热点、大学生思想实际、各学科专业特色为切入点,高质量推进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共计800余人参加学习。

  5月12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的专题报告。为响应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战略部署,加强学生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认识与理解,课程围绕“‘双碳’行动迫在眉睫”“‘双碳’基础不断夯实”“‘双碳’发展坚定不移”三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我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关键性和必要性。

  赵颖指出,按既定目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举措,是维护能源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是我们的雄心所在、使命所在、责任所在,要坚定信心迎接这场大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赵颖还以罗景山教授课题组在光电催化水和二氧化碳产生燃料方向的研究成果为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学院在二氧化碳减排、可再生能源储存、光伏发电等领域一系列前沿的科技成果和突出的科研成绩,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

  最后,赵颖勉励同学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要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紧贴国家导向和行业发展需要,努力为工科攀登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