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文化趣谈”线上讲座关注“数学建模与民族复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3-15 08: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3月1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线上举办“数学文化趣谈”讲座。数学建模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汪晓银教授应邀以“数学建模与民族复兴”为题作报告,引起校内外数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讲座中,汪晓银从基金管理、赛事选手安排两个现实问题开始,阐释了数学模型的内涵。他指出,将实际问题抽象成数学问题,将数学问题进行求解,再运用得出的结论去解决实际问题,正是从建模到应用的过程。

  关于数学建模的意义,汪晓银谈道,作为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数学建模首先是一种工具。同时,数学建模还蕴含着团队的协作精神和青年的责任担当。汪晓银强调,在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进程中,对创新思维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学子在新时代要坚定“四个自信”,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在第三个“国际数学日”来临之际,数学学科启动“发展有我 一π即合”2022年“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计划通过宁园云参观、数学文化趣谈系列讲座、脑力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传承南开数学人爱国奉献奋斗的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为学科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