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务处与药学院联合举办“药植党日举五育·教学相长促四同”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3-14 19: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亚文)为贯彻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推进“师生四同”建设,促进“五育融合”,近日,南开大学教务处联合药学院共同举办“药植党日举五育·教学相长促四同”主题活动。

  惊蛰节气,适逢植树节,教务处党支部和药学院教师党支部共计三十余人来到位于津南校区东门附近的药学院药用植物园,亲手种下二十余棵山楂树。具备鲜明的“药学特色”的药用植物园,承担着药学院本科生专业实习任务,是“五育并举”的教学实践基地和科普基地。举办此次活动,亦是探索促进“师生四同”育人模式。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副处长周申、林锴,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院长、副院长孙运涛、赵炜出席活动。

  李川勇对于药学院药用植物园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药用植物园的建设契合教育部劳动教育指示精神,南开“幸福课”中亦讲到“劳动之美”,同时,药用植物园可以推动中草药基本知识走进校园。本次活动加强了两个部门之间、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融合,增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在今后共同推进工作、服务全校。

  魏占玲肯定了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价值意义,她强调,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构建七个新生态的重点任务。药学院致力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以“五育融合”推进育人水平全面提升。魏占玲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务处等各个部门的支持,未来药学院将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稳固教学“基本盘”。

  植树活动后,教务处处长李川勇一行还来到药学院,同药学院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