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信平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论文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3-08 16: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学明)近日,由我校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完成的论文《中国共产党百年社会政策的实践与经验》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顶级期刊《中国社会科学》2022年第2期发表。

  关信平教授在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各个时期都致力于主张、制定和实施社会政策,以实现其保障和改善民生并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社会政策发展始终坚持为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将革命理想与经济社会现实相结合,重视社会公平与经济效率的结合,注重社会政策的体系完整性和结构合理性,不断优化民生保障的责任主体。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挑战, 社会政策未来发展中应认真总结传承百年社会政策发展的经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我国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道路的要求,提高对人口、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各种新问题、新风险的应对能力,更加高效能地发挥作用,并进一步加强社会政策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国际传播与交流。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创刊于1980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杂志,主要发表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被学术界誉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该篇论文也是关信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前我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ZDA068)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