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抗疫专题线上讲座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5 17: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骅 李司淼)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拓展学科视野,丰富学生学术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24日开展“真材实料——抗疫专题线上讲座”。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国然教授进行了题为“材料表征中的重灾区——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的讲座。

  李国然教授针对大量已发表在各期刊上的论文包含错误XPS数据的现象,引出专题,分别介绍了XPS的理论基础、XPS谱的解析和XPS分析特点,针对XPS谱分析中常见的错误做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李国然教授逐一详细解答。

  讲座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举办。教工能源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始终坚持党建和科研双带头,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支部教师主动担当作为,为留校学生开展了丰富的科研讲座,贯通渠道,着力学科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南开材料人的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