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抗疫专题线上讲座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14: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星晖 李司淼)疫情之下,南开师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拓展学科视野,扎实专业能力,丰富学术生活,增进同学间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真材实料——抗疫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第一期邀请到南开大学2002级材料化学专业校友、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松教授和崔承副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

  李刚提到,刘松教授得知疫情出现后,主动联系学院,提出为材料学院在校和居家学生带来专题讲座。李刚代表学院,感谢两位老师对学院抗疫工作的支持。

  刘松围绕“如何做好科学研究”,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不同阶段的思考,解析了研究的本质、科研的能力等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宝贵的建议。刘松表示,衷心希望大家能在疫情中共同努力,做好防疫的同时,也能在科研工作中有所进步。

  崔承围绕“科学家的对抗与合作”专题,从科学史故事、探讨科学家之间对抗与合作关系、科学发展中的道德问题和新时代科学家的合作大趋势四个层次进行报告。鼓励大家在抗疫的同时进行思考, 努力为国家和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真材实料—抗疫专题讲座”第一期由材料学院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承办。接下来,材料学院将继续贯通各类渠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学科讲座,关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为构建疫情下的稳定校园助力,践行南开“材料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