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发院“战疫”进行时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7 14: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新年伊始,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这些天来,经发院多名师生虽身处不同社区,却不约而同地穿上防护服和志愿者工作服,挺身而出,与医护人员在寒风中坚守一线,为核酸检测和社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发院教工支部书记白雪洁、党员王鑫、张俊海等多名同志,主动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党员王玲,家住西青中北镇,2021年底所在社区划为疫情封控区时便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次再度披挂上阵。党员王贵麟,所在社区双港镇本次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多名居民已被集中隔离,他作为志愿者,冒着风险连续3天入户做核酸和信息采集,协助社区开展了5轮核酸检测。经发院2021级物流学硕士研究生赖麓羽,因疫情突发无法返乡,滞留东丽区亲戚家的她变客为主,积极报名所在社区志愿者,协助引导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经发院合作办学医管专业的历届校友也几乎全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守护津城百姓生命健康的庄严承诺。

  “学院是个大家庭,师生都是一家人”。疫情初起,我院教师全体第一时间与自己指导的学生取得联系,确认他们身在何方及身心健康状况,向同学们传递爱的问候,并坚持学业指导不间断。

  得知学校将封闭管理后,经发院立刻组织为滞留天津的41名学生购买慰问品并逐一送到同学们的手上,叮嘱他们遵守学校疫情管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没有一个寒夜不会迎来黎明的曙光,相信经发院师生在这场“奥密克戎”阻击战中所发出的萤火之光,也会为天津这个冬日增添一分温暖,静待春暖花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