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物理科学学院分论坛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4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军) 1月12日,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物理科学学院分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北海道电子科学研究所、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加利福尼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1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教授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一同参加,大家共同探讨物理学前沿和热点问题。

  张国权在致辞中对各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软硬件条件等情况,并对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的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张国权说,学院对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求贤若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创建一百周年。新百年,新征程,物理科学学院将为优秀人才创建良好发展环境,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和配套条件,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南开,在南开物理这个宽阔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谱写新的篇章。

  在报告环节,11名青年学者带来了精彩报告,聚焦“磁性薄膜中自旋波的传输与控制”“超快现象的第一性原理模拟”“Exploration of the early universe through primordial black holes and gravitational waves”等主题,涉及磁性薄膜、二维材料、微纳激光器等物理学前沿研究领域。与会教师与报告人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国际人才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校人事处的大力支持。物理科学学院近年来多次举办国际人才论坛,吸引了多名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已成为学院人事工作的品牌活动,为学院招揽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