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IMA与我校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6 1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继勋 姜忆楠)近日,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与我校商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管理会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协会恪守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原则,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CMA认证、持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服务全球财务管理行业。

  商学院与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以多年沟通交流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双方的合作领域,包括管理会计实践教学、学术研究、管理会计持续教育等诸多方面。协会将在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鼓励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在校内设立图书角,为在校师生提供包括《管理会计公告》《战略财务》杂志,以及《管理会计师协会教学案例》和最新研究报告等在内的管理会计领域前沿学习资料;在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开展合作。

  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学术与实务相结合的管理会计研究项目,并围绕相关话题开展管理会计交流活动等,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共同扩展不同维度,加强管理会计领域的深度合作。

  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作。商学院积极参与IMA主办的多项相关活动,并在2021年5月举办的第十一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学院“Espoir”团队获得了全国总冠军的傲人成绩。

  据悉,商学院一直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关系。学院先后在2013年和2016年申请并顺利通过AMBA和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作为“中国情景、中国理论、国际表达”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我校商学院已成为中国工商管理人才的培养重镇、中国特色管理学理论的创新高地、服务中国经济社会的高端智库。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