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导师联席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9 08: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静远 贾盛)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导师联席会。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低年级本科生班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数学伯苓班原班导师李军围绕工作内容和方法作经验分享:“班导师的工作要做细,充分全面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特点,与他们交朋友,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交流学生的情况,密切配合,掌握学生的最新动态,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对学生进行引领、指导和帮助。”

  2020级伯苓一班班导师安桂梅谈道,开展工作应该提高主动性,向内要结合自身所长采取合适的工作方法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外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取经,联动学校学院育人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力量。“做班导师是件教学相长的事,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也能不断提高自己”。

  自由交流环节,在场班导师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对存在的工作难题共同讨论解决办法,达到了“交流、分享、提升”的效果。

  苏静对班导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班导师是学生、任课教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创新能力培养、思想品德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从高中到大学,从入学后的大类培养到分流后正式成为南开数学人,学生都要面临重新适应的问题,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有班导师从学业发展方面予以关注和支持十分必要。

  苏静提出,班导师在工作中不仅要筑牢底线思维,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更要涵养战略眼光,引导学生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专业过硬、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将为班导师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多方合力提高南开数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为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学生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根据《南开大学加强本科生班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院修订了《本科生班导师工作细则》,推动班导师规范化开展工作,以此作为形成学院“三全育人”合力,构建大思政格局的抓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