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与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16 2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胜男 席静远)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育人合力,12月14日,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团委书记贾盛,专职组织员宫乐和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进行座谈。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剑云,公司数据相关方向部门经理及部分管培生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李剑云对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数学+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双方合作前景表示看好。李静讲述了南开数学与平安产险的深厚渊源,介绍了数学专业知识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应用空间。卢彤菲希望未来继续深化与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的合作,在创造更多实习、就业岗位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学生的培养路径,前置学生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双方详细交流了人才需求端与供给端的情况。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数据项目经理刘秀峰就公司和团队业务内容、职能定位、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贾盛介绍了南开数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为企业代表梳理了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和择业情况。

  在自由交流环节,师生代表与企业代表就数学理论如何与金融保险领域各部门的工作实务相结合、如何搭建全方位育人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沟通和探讨。在场管培生代表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进入职场以来的收获和感受。

  为庆祝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建立一百周年,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向学院捐赠实木浮雕地球仪,寓意南开数学越办越好,南开数学学子胸怀全球,志存高远。

  据悉,自2019年数学科学学院与平安产险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教学实践等方面合作密切。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领导就后续研究生联合培养、小规模联合赛事、数据建模课题研究等深入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未来双方将通过平台搭建、智库型合作等方式推进学院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平安产险数据化经营和人才储备。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