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廉政主题现场教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15 09: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静远 贾盛)为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12月1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纪检干部一行赴西青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提升纪检工作质效”廉政主题现场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检委员卢彤菲,党委副书记薛运华、副院长刘晓雨,以及数学学科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到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了解了刘青山、张子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财案件的始末。大家认识到,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从功勋卓著到走向深渊,刘青山、张子善因为理想信念动摇,一步步腐化堕落铸成大错,成为背叛党和人民的罪人。

  参观期间,师生党员边学习边讨论,深受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艺帆说,今天的现场教学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严守纪律底线,勿以恶小而为之。

  据悉,为推动支部的纪检廉政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化、内容深入化,使党支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堡垒,学院党委将常态化开展专题教育培训,以增强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工作力量,帮助纪检委员将党风党纪教育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加强履职能力,牢固树立纪检监督意识。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