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颁发奖教金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7 21: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彤菲 宫乐)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颁发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史树中奖教奖学金捐资代表周爱民教授、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出席颁奖仪式,尚格奖教金捐资人朱学刚视频致辞。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院党委书记苏静介绍了本年度新入职的11位教师,并表示人才是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感谢校友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深入合作,不断培育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爱民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史树中先生的缅怀之情并讲述了设立奖教奖学金的初衷。他提到自己作为数学系83届毕业生,对数学有着深厚的情感,希望奖教奖学金的设立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朱学刚校友回忆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姚家超、贾建华、周爱民等老师的课程,表示设立尚格奖教金就是希望教师在重视科研的同时,同样注重日常教学。教师是一个伟大而又崇高的职业。南开人要谨记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南开数学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介绍了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的申报和评审情况。颁奖环节中,周爱民教授和刘学副主任为获史树中奖教金的徐锬老师和6名优秀学生颁奖,总资助金额5万元;苏静书记和丁龙云院长为获尚格奖教金的陈婷、王俭、陈智奇、李佳傲、李军、高建召、黄利兵、王文龙、薛锋9名教师颁发奖杯和证书,总资助金额14.5万元。

  获奖教师代表陈婷向捐赠者和专家前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对朱先生饮水思源、关心教师们的善举表示无比钦佩。数学学院是温暖的大家庭,将珍惜这份荣誉,夯实根基,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增强科研战斗力。

  获奖学生代表董钜向捐资设立史树中奖学金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永怀感恩之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学习,为我国的发展建设做出数学人的贡献。

  会议最后,院长丁龙云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并表示在迈向数学强国的进程中,南开数学人始终逐浪前行。在数学学科新百年的起点上,更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开拓,拿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打造南开特色数学“高地”。

  据悉,“史树中奖教奖学金”于2018年9月在数学科学学院设立,由史树中先生的历届学生捐资,为了缅怀恩师,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敬业进取、刻苦科研,激励优异学子奋发学习。“尚格奖教金”为数学系1991级校友朱学刚于2019年11月捐资270万元永久性资金设立,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