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科开展网格员、心护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7 16: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12月3日,数学学科面向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本硕博各年级疫情防控网格员、心护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吕文琦应邀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专题辅导报告。

  吕文琦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识别”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指出,心理不健康不能等同于神经病、精神病,心理健康并不是没有任何消极情绪,而是指正常稳定的心理状态和积极有效的心理活动。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环境适应、学业发展、人际关系等问题的困扰,疫情防控网格员、心护员能辐射全体同学,是陪伴学生成长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及时关注哪些同学需要帮助,并通过全方位系统培训提供更好的支持。

  吕文琦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职能,特别对线上、线下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进行介绍,鼓励广大网格员、心护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助人自助,共同成长”。

  据悉,本场辅导报告系数学学科面向网格员、心护员开展的第一场线下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接下来,围绕减压、情绪管理等话题,将继续要求专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对网格员、心护员进行理念、目标、职责、知识、技能等全方位系统培训,配合学院“减压心理角”等软硬件资源,共同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