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科新教师沙龙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1 1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运华 卢彤菲)为提升数学学科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加强中青年教师间学术交流,切实增强大家的融入感和获得感,近日,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的数学学科新教师沙龙在海冰楼正式启动。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3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新教师代表栗慧曦介绍了包括哥德巴赫猜想在内的有关数论的最新成果,刘勍老师展示的“瘦三角形”、徐彬斌老师绘制的漂亮拓扑图形、高冰老师的高效还原信息算法、文豪老师的镜像运用对称思路来数曲线条数的故事、张道平老师的图像配准精准圈熊等,都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感悟到数学之美、数学之思、数学之用。

  与会新教师纷纷表示,徜徉在数学的海洋中领略其魅力,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更为接下来交叉项目的研究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家将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牢记育人初心,坚定教育强国的梦想,增强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推进教育现代化。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表示,数学学科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通过举办新教师沙龙,开展走访老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等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促进包括统计、计算机、人工智能、材料、金融等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学院未来还将在开展学科育人、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师资引进等方面下实功,进一步提升数学学科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