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多维度”构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03 1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自今年5月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数学科学学院持续帮助毕业生明确自身优势,了解就业形势,找准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多维度”构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学院先后组织两次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规划及进展,了解毕业生当下困惑,为就业指导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分不同就业意向建立多个招聘信息发布群,精细化处理各类就业信息,向毕业生精准推介。

  通过分析求职意向调查结果,学院提供精细化指导。学院辅导员通过“谈心工坊”,与职业生涯规划存在困惑、求职备考存在困难的毕业生一对一沟通,引导学生克服困难,为学生舒缓压力。学院为毕业生贴心准备“温暖冬季·未来可期”“加油包”,内含耳塞、眼罩、午睡枕、文件袋、自律计划本等物品,为毕业生送上温暖与祝福。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中期推动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介绍校园招聘工作的流程和各项细节,叮嘱毕业生把握好时间节点,广泛搜集信息,大胆进行尝试,不依赖,不等待。学院相继举办“简历训练营”、“面试训练营”、“就业经验分享会”等系列求职能力提升活动,帮助学生切实提升求职能力。

  学院构建“领导班子-导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就业指导网格化服务体系,实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积极主动对接优秀企业、校友企业、兄弟院校,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全国各地优质就业岗位。

  据了解,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关切学生就业需求,“多维度”构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就业工作“准度”、“温度”、“力度”、“参与度”,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支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