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理科试验班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生大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6 11: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清范)9月13日,南开大学2021级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迎新大会在八里台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和2021级本科生代表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致辞,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她说,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顾南开数理学科的发展历程,筚路蓝缕。南开“理以强国”的办学理念对南开数理学科的今日发展与成就有着重要影响,百年来,南开数理学科培养出了一大批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校友。在1935年的南开大学始业式上,张伯苓校长面对全体南开师生发出了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这既是历史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苏静以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勉励新生,寄语同学们用“世纪之答”发出新时代最强音,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民族复兴共命运,努力学习、不畏困难、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在南开学有所成。

  为帮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专业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发展方向,三个学院选聘了16位优秀中青年教师担任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会上,苏静、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玉洁为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涵钰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在南开的学习生活,鼓励同学们勇敢逐梦、脚踏实地、智勇真纯。新生代表、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模拟一班本科生马正驰讲述了南开校史对自己理想信念的影响,表示愿肩负历史使命、参与科研实践、努力成长成才。教师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师耿薇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韶华,扎实求学,愈难愈开!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统计与数据科学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分别对三学院的院史院情、学科发展进行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打牢数理基础、不忘联大初心、牢记青年使命,追求卓越、创新引领,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南开人的贡献。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迎新生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中落幕。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会在各学院设置了分会场,组织2021级本科生集体观看现场直播。

  据悉,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以新时代理工科领军人才为培养目标,依托数学、物理、统计三大学科优势,集合多级平台和师资力量,注重基础与专业并重、多元与个性发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