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九届南开物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云上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09 15: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菲斐)近日,第九届南开大学物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启动,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巍,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心正,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受邀出席开营仪式,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常雷主持仪式。70多位南开教师、来自全国86所高校的200余名营员齐聚线上,共话物理之美。

  开营式上,王巍以“学长”的身份,从百年校史到办学理念,从学科优势到奖助政策,从文体活动到知名校友,解读了“巍巍南开、学府北辰”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愿景。通过共享屏幕,常雷和张心正从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出发,对学院发展优势、培养特色以及各系的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学长谈”环节,第十七届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得者、2018级博士生夏士齐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2018级硕士生王天皓讲述了在南开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夏士齐说:“做科研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在南开,我幸运地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CLEO、国际青年科学家峰会等国际会议参会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帮助我很多。”王天皓则动情地说:“南开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的人。”

  在为期4天的日程中,现代物理系、凝聚态与材料物理系、光科学与技术系三个分营陆续安排了各具特色的“云宣讲”、“云讲座”、“云考核”等线上活动,展现了南开踏实而厚重的学风以及严谨治学态度。在云讲座环节,众多专家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微纳结构中的新型非线性光学”“狄拉克光子晶格中的拓扑现象”“纳微尺度细胞光学成像与操控”“原子核与中子星”“高能物理漫谈”等共计21个精彩纷呈的线上报告。

  南开大学物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3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获得了国内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在即将迎来百年院庆之际,本届夏令营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形式,带领营员们走近南开物理,感受学科魅力,为南开大学选拔优秀研究生、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弘扬南开精神、发挥“三全育人”合力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