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依依南开 毕展宏图”毕业季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29 16: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诗苗 摄影 王渊 张丽颖 张丽 高子宁)为营造温馨难忘的毕业氛围,南开大学图书馆于近日举办了“依依南开 毕展宏图”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逐梦前行——分享读书印记,获图书馆定制毕业礼”“浓情流露——毕业留言墙邀你抒写心声”“妙语共鸣——书籍经典名句大征集”“邂逅经典——赏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籍”“书声传情——读出你的毕业情怀”“书香共享——图书漂流”等多种形式,旨在以毕业季为契机,让毕业生留下自己在南开学习生活中的感悟或是对未来的希冀,让阅读的力量和图书馆的美好祝愿,伴随即将毕业的南开学子们开启人生新篇章。

  “逐梦前行——分享读书印记,获图书馆定制毕业礼”活动于6月21日推出。毕业生通过图书馆“读书印记”小程序可获得自己专属的读书足迹:第一次来图书馆的日子、借阅的第一本书、在学期间一共借阅了多少本书,最喜欢的图书类型等等,为自己的南开生活留下一份独特纪念。活动还邀请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印记和阅读感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豪飞说道,“在图书馆借阅了很多对我影响很大的书,比如《平凡的世界》《约翰·克里斯托夫》《一句顶一万句》等,这些书让我感受到不同的世界,也间接影响我之后的为人与处事。希望未来还可以读更多书、走更多路,感谢图书馆,这是承载了我大学四年最自在时光的地方”。

  “浓情流露——毕业留言墙邀你抒写心声”活动至今已持续推出两周,得到了南开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不仅在中心馆和逸夫馆专门设置的毕业留言墙上书写自己的感言,还通过线上平台展示自己与留言墙的合影与感言。“三年南开情,一生南开人,我爱南开!”“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勿忘南开,永葆初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或是写下对母校的深深思念,书写感言祝愿,寄托深情告别,或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法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祖增说,“回首过往,感谢南开为我提供这完美的成长与成才的平台,感谢它让我有机会领略到不一样的人生,感谢它让我在这里度过了我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是爱南开的,我对南开的所有感情也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加深沉,祝福南开,祝福伟大祖国!”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云龙写道,“有幸这4年与南开邂逅,这里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令我印象深刻。我相信,在未来长长久久的日子里,我会怀念曾经在图书馆留下的点滴印记。”

  在“妙语共鸣——书籍经典名句大征集”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推荐书籍中的经典名句,畅谈思想感悟。“书声传情”邀请毕业生用平实的情感读出毕业情怀,“图书漂流”使毕业生通过书香共享,给书籍开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邂逅经典”通过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展览、以及指导阅读点亮毕业生的未来之路。

  此外,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笔笔匠心怀公能,点滴成果敬百年”南开大学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也正在中心馆二楼大厅和逸夫馆五楼展厅展出,展示了毕业生在学期间的优秀笔记、求学成果、集体风采等,构筑起毕业生与学校的长久情感联结,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