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科学学院打造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资源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22 2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亚男)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数学科学学院高质量办好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邀请学院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打造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百年党史,加强党的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和院长丁龙云担任主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而长盛不衰的原因。

  学习“十四五”规划,了解经济社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以“历史交汇期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为主题,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的方方面面,鼓励同学们紧贴国家战略需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维护祖国统一,推动两岸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担任主讲,以“正确认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两岸关系的最新发展形势,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港澳台新形势,立体地学习了“一国两制”政策,体会到了两岸同胞命运相连、密不可分,以及祖国领土与主权完整不可挑战性,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前景。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全球化。邀请经济学院孙景宇副教授担任主讲,以“新发展格局与新型经济全球化”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内外最新形势的认识,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坚定了奉献祖国、建设祖国的决心。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形势政策课程融合开展,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实地研学等多种丰富的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学生思想觉悟水平,以扎实的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助推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