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 书写文院荣光”文学院荣誉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7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子驹 李羽珩 高默涵)6月3日,“献礼建党百年 书写文院荣光”文学院荣誉颁奖仪式在省身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院长李锡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润世奖学金捐赠人、中文系1982级校友李蓬春先生受邀出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会议。

  仪式依次颁发了第二十四届叶氏驼庵奖学金、第十六届蔡章阁奖助学金、第十六届润世奖学金、第十七届吴志明传播学创新奖学金、第十八届范氏奖学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奖学金评审及获奖情况,奖学金捐赠人与学院领导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仪式还颁发了其他奖项。为迎庆建党一百周年,文学院依托第二十一届“南开之光”文学艺术节举办“初心未改迎华诞 翰墨光影绘锦绣”主题书画摄影比赛,本次仪式为在比赛中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仪式还集中表彰了本年度在疫情防控、党团建设、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集体与个人。

  叶氏驼庵奖学金一等奖获奖学生赵可欣作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循着叶嘉莹先生“一灯燃百千灯”的精神脉络,在赴西部支教的一年生活中,将古典诗词浸润在课堂里,把星星火焰传递到祖国边疆。润世奖学金获奖代表路伊凡对十六年来坚持设立奖学金的李蓬春先生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继续追寻最初的文学梦想,在山高水阔的学术宇宙奋力前行。学院优秀党团学生负责人陈艺扬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表示将会在新征程中继续彰显文院学子的青年担当。

  文学院“直言职语”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并期举行。王树强、李锡龙为工作室揭牌。马丽娇介绍了工作室运行情况,邀请学子积极参加系列活动,与辅导员勤沟通、多交流,早日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确定方向。

  李锡龙在总结发言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李蓬春先生以及历年来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捐赠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学子们向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学习,秉承文院风骨,在新的一年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劲头,继续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学院以“学术兴院、品格育人”为宗旨,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在迎庆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文学院举办颁奖仪式,旨在通过优秀学子表彰、校友事迹分享,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增强理想信念,积极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书写文院荣光。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