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合作联盟成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7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璨)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南开大学团委与南开区、津南区、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国网电力、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等前期深度合作单位联合成立“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合作联盟”,切实服务各领域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扎根岗位建功立业。

  在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上,我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向南开区团委、津南区团委、滨海新区团委、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团委、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团委等联盟首批合作单位负责人授牌“南开大学青年岗位建功实践基地”。

  联盟合作双方将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青年群体思想建设、青年全面健康发展、岗位建功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推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天津市“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联盟双方将开展“服务青年群体思想建设”共建活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邀请行业榜样、青年骨干、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与青年理论宣讲,引导青年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开展“服务青年全面健康发展”共建活动,在就业实习、创新创业、实践志愿以及婚恋交友等方面积极搭建项目、技术、人才、政策、资源对接平台;开展“岗位建功人才培养”共建活动,建立“青马工程”共学共研共讲共建合作关系,打造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相融共进的育人平台。

  据了解,合作双方未来将聚焦全团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天津共青团“海河青听”实践活动成效,发挥团的组织优势,针对青年突出需求,集中开展若干服务青年、服务群众的重点项目,努力帮助青年排忧解难、更加精神舒展地投身新时代奋斗,引导青年在贡献大局中成长进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参与志愿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贡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