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天津大学图书馆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3 17: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丹)6月1日,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一行六人到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元青,党委书记刘艳霞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

  元青对天津大学图书馆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图书馆近年来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学科信息服务和文化建设与推广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他表示,近年来两校图书馆一直保持着密切往来,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和方法,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

  王志介绍了天津大学图书馆空间布局设计整体情况、馆藏资源的精细化管理、两校区协同运行中的电子信息服务与学术支援服务等情况,希望能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两校图书馆特色文献资源建设优势,加强文献资源的充分利用与共建共享。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在智慧图书馆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文化建设与阅读推广等方面展开探讨,在不断深化资源共建共享、开展深层次馆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外,双方还共同探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读者服务开展的方式方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文献利用与咨询服务、结合馆藏特色开展的资源推介和共享等具体举措,深度聚焦“以人为本”服务的具体实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