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举办“青年的时代对话 觉悟社进校园”主题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君 黄硕 于晓毅)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公司党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自5月21日起,在八里台校区资产公司举办“青年的时代对话 觉悟社进校园”主题展览。该展览围绕全国周恩来纪念馆(线上巡展)主题内容,以天津觉悟社历史背景为引线,结合周总理在南开中学、南开大学求学经历及总理亲笔信“我是爱南开的”等历史故事,实现“青年与青年的时代对话”。

  此次主题展亦为资产公司党员服务活动,展区设立党员义务讲解员,讲解人员以人物故事为核心,以周邓的革命爱情为引线,讲述了“又见海棠花开”。展览活动将持续2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展览目前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待校园对外开放后,展览将接受社会预约参观。

  5月21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资产公司全体在职党员、职工依次参观主题展览。参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洪亮的誓言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参过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畅谈感想,纷纷表示在参观完此次主题展览后,更加深入了解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主题展览不仅可以使师生员工重温周总理年轻时的风采,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之旅,面对新的国内外经济政治环境,中国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背景当中,广大青年更要传承总理精神,提高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深刻感受与理解“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时代意义。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