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义诊咨询服务日为师生办实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08: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为迎庆建党百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医学院立足学科特点,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师生共同关切的健康问题办实事,邀请了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的专家医生们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让师生在健康教育、党史学习中提升幸福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

  义诊活动的第一天,随着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光明大巴”缓缓驶入八里台校区,南开大学医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为师生办实事”义诊咨询服务日也拉开了帷幕。眼科医院刘长松主任带领的的医生团队,将诊疗设备一一摆放到位,在思源堂门口形成了“登记—测视力—眼部筛查—验光—测眼压—咨询”一条龙的服务,校内前来进行眼部检查和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师生表示:不用挂号就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便捷的眼部检查,真是为师生办实事,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类似服务!

  5月20日,来自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的三位主任医师崔洪艳、马葆荣、王娟在完成了一上午的手术工作后,来到医学院开展“520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咨询。为确保私密性,就诊师生在一楼候诊室取号后会由引导者带到楼上精心布置的就诊室与医生进行一对一问诊。一位来就诊的老师说:“之前去医院为了挂专家号,要很早就排号,见到专家当面问诊时间也很有限,这次可以详细的咨询,让我对自己的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为进一步鼓励大家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对于妇科疾病的关注度,在特殊的日子里,医学院还为前来就诊的女性医生和师生们献上了康乃馨。

  在思源堂207,义诊服务的最后一天,天津市口腔医院的张锡忠主任、林欣主任等医生来到义诊现场,耐心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师生们提供口腔检查,认真回答困扰师生的口腔问题,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腔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同时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对口腔健康知识进行科普。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医护人员尽职尽责,提高了大家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一位退休的老教师说:我岁数大了腿脚不便,去趟医院也不方便,这次现场咨询了医生假牙的问题,心里就有底儿了,下次就可以直接去医院就诊了。

  作为南开大学医学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为师生办实事”义诊咨询服务日活动,深受学校师生欢迎,取得良好效果。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大医院的沟通与合作,将健康服务和科普宣传落到实处,为我校师生的健康及南开医学文化的推广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