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举办“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8 16: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敬 刘葆莹)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多角度全方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7日下午,直属单位第一党委邀请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书记邢志杰主持,所属单位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本次讲座以“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为题,包含“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以人民中心的内在价值”和“观照人类命运的世界意义”三个部分内容。纪亚光教授首先用丰富的历史事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然后通过多方面对比讲述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相信人民、依赖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以及与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情感基础。最后从中国文化中文明共生的思想以及特有的包容性视角讲述了中国对世界文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贡献。

  专题讲座后,邢志杰总结道,本次讲座从详实的历史事件中选取了一个独特的角度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尤其是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的贡献,收获很大。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各党支部能够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体会的交流与分享。

  据悉,直属单位第一党委近日还将邀请专家为所属附属小学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做专题讲座。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