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经发院举办“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8 15: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5月14日下午,为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经发院邀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国家精品课主讲教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纪亚光教授作“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其深远影响”的专题讲座。经发院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滨海学院管科党总支和合作办学在校生近300人通过线上与现场结合的方式参会。

  纪教授围绕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爱国知识分子们经过艰辛探索为何最终选择马克思主义,南开大学的著名校友周恩来总理为何在留日的迷茫中最终接受以实现全人类解放为奋斗目标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信念,以及为什么解放战争时期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中国共产党能够以少博大,以弱胜强,战胜国民党等具体事例,生动诠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制度和政权性质的先进性,号召大家深刻理解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意义。

  经发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白雪洁主持本次讲座并与纪教授探讨如何用不断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中国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在总结发言阶段,白雪洁高度评价了纪教授的精彩讲座,认为纪教授以娓娓道来的方式,从全新的角度丰富了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她号召全体党员切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每一位党员的每一份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