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举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4 11: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3日,生命科学学院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在田家炳音乐厅开讲。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老师担任主讲人,师生党员及全体本科生共计800余人参与本次课程。

  蓝海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和讲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整场讲座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对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蓝海勉励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勇担历史重任。

  专题报告结束后,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不久的青年教师马海鲲表示,海老师生动的讲授让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立德树人,恪尽职守,做学生的领路人和知心人。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立足专业特色,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形势政策授课内容,打造系列精品课程,为党史学习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