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8 16: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君 于晓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刘一博担任主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康主持,公司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全体职工参加。

  刘一博从“四个方面”着手,“以画喻事”阐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并以“三个必然要求”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做到知党爱党,知党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信念。

  刘一博提到,我们应高扬价值理性,筑牢法治之堤,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任务,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岗,切实把党的伟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之中,在学校和公司的“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学校新百年贡献力量。

  据悉,资产公司党委通过建立党员个人“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台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