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农教文旅融和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8 16:07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旅游与服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徐虹教授作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会同天津市农科院特聘首席专家李瑾研究员、天津农学院食品学院刘金福教授及农科院区划所史佳林副研究员等专家赴静海区多兴庄园进行调研,用心解决农业发展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

  天津市多兴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十年来,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经营模式,已在我市以及黑龙江、辽宁、江西等地建立优质农产品基地1万亩,打造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配送全产业链,通过品牌营销、“互联网+”销售模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2017年成立津静多兴自然农耕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开展以农事体验为核心的研学活动,在农业功能拓展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率先实践,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公司抓住国家鼓励建设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机遇,计划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农耕研学水平。

  经过现场考察和调研,专家组建议多兴庄园树立“农业搭台,教育唱戏,文化赋能,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建设农教文旅融和示范基地,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作出贡献。专家组还就园区布局规划、加工技术提升、劳动实践教育的主题课程设计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旅游与服务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