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师生同上一节“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7 12: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房典雅 王梓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外国语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首讲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党史教育专家赵铁锁教授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院长阎国栋,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800余名本科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专题课程学习。

  赵铁锁以“坚持理论创新,铸就世纪辉煌”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质贡献”两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和讲解,通过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目标。赵铁锁指出,深入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远大而深远的意义。赵铁锁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八个字凝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艰辛历程。赵铁锁强调,要以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为方法和逻辑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赵铁锁勉励全体师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勇担历史重任。

  穆祥望在主持中首先从学习党史的深刻意义出发,号召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穆祥望以“周恩来总理外交思想图片文献展”“中德俄英版《共产党宣言》朗读比赛”“英文校史宣讲团双语口述南开校史”等代表性活动为例,回顾梳理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为庆迎建党百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鼓励师生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献礼建党百年。

  阎国栋对此次讲座作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只有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做事才有“根”。希望大家学党史、做实事,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南开校史相结合、与南开外语发展相结合,继承传统、发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外语人的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矢志奋斗,不负时代,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据悉,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外国语学院将立足外语特色,发挥专业特长,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精心设计“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推动党史教育与形势政策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