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5 12: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哲 摄影 宋莹)4月22日,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塘沽解放纪念馆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参观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出席座谈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支部书记李玉峰主持。

  在塘沽解放纪念馆,支部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人民英雄塑像,并重温入党誓词。馆内陈列着反映解放塘沽战役的一幅幅照片、文字、视频,还有见证着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战斗历程的相关历史遗物,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通过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支部成员在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亚文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内的众创空间和瀚盟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研究院的运作管理模式、孵化孕育机制、人才培养目标、科学研究成果、社会服务举措等情况,切实感受到在各级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研究院在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我国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的跨越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黄亚楼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双方党组织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十四五”建设当中具有重要意义。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研究院和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我国科技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引。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立足本岗,为实现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峰表示,南开大学和研究院有着深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服务人民和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这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解放战争时期党的奋斗史和新时代党领导下的科技创新进展,通过对不同时空下具体事件直观、生动的学习,同志们对于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知,对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党员同志们传承百年南开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沈亚文和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抗疫翻译突击队成员张雅雯同学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