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1 10: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丽霞)4月15日,离退休党委在西南村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宋燕平主持,各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中华民族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表达了坚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92岁的北村离休党支部代表胡占彩说,“我是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的党龄有72年了。”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她,始终认为,一个共产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勇于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我特别喜欢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到这些党史,我就想起当年经历的那些事。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尤其是去年疫情更是团结全国的力量,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太不容易了!”

  90岁的西南村离休党支部代表孙智宣回忆,“我1947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时只有16岁,因为表现良好,同年10月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家里穷,我参军的时候还是文盲,不识字。我一边跟着部队打仗,一边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党的理论。是党组织的培养,让我从一个农村娃变成了国家干部,我心里非常感激。我认为学习党史非常重要,自从抗日战争胜利之后,美国就一直妄图干扰新中国的发展,这两年更是变本加厉,我们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帮助我们认清帝国主义的本质,为今后的斗争凝聚更多的力量。”

  89岁的附属中学退休党支部代表刘慕秋说,“小时候赶上日本侵略中国,南京大屠杀离我们那不远,我们家人每天都在逃命。1950年3月,我在芜湖上学,听说皖南军区军政干部学校招生,我瞒着家里人就报名了,当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许多人都走了,但是我铁了心要跟共产党走。1952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旧址,我想起毛主席的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建国之后这些年虽然有过一些挫折,但是我始终对党充满信心。

  会上,其他离退休党员也就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了热烈讨论。

  宋燕平最后表示,广大离退休党员是党史的亲历者和创造者,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