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与长虹街广灵里社区联合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特别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17: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玉川 徐小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理论学习实效性,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承载学生劳动教育联系起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15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长虹街广灵里社区联合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服务群众担使命”特别党日活动。长虹街党工委副书记李保平、南开区人大代表沈爱民、天津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社区老党员和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广灵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盼主持。

  活动首先由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玉川进行党史学习宣讲。张玉川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心得体会,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丰功伟绩。新时代,广大青年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本次特别党日学习,不辜负老一辈党员的期望,为广大社区群众办实事,开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局面。

  随后,退休老党员韩俊明结合自身体会谈建党百年感受,基于“从我党成立到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在党带领下为实现祖国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今天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三大方面,强调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相一致,从缺衣少食到丰衣足食,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昨日的旧中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国人为之奉献。为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第三项,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同志介绍服务群众相关活动,基于真实案件以及医保政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安全教育,为社区同志切实展开科普宣传,并为社区群众答疑解难。

  最后,李保平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一方面对参与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及发言代表深表感谢,另一方面对社区党员以及广大学生党员寄予深厚希望,希望大家学党史,做实事,推动伟大祖国在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会议结束后,社区专职干部、社区民警等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临渭家园小区、广灵里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南开师生深入社区,对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建设方向形成初步了解,为未来共建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学习党史悟初心 服务群众担使命——长虹街广灵里社区联合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总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特别党日活动”,作为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基层共同开展党史学习的开端,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课交流、志愿服务、寒暑假社会实践、社情民意访谈会、抗美援朝老兵访谈等方面多点发力,共同培育行动自觉、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