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辅导员集中学习“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3 1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娜 王梓钰)4月9日,南开大学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研习班八里台校区二班举办首次理论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研习二班班导师肖光文带来“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主题讲座,开启研习班第一课。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研习二班全体辅导员参加。

  肖光文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为切入点,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大飞跃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凝练勾勒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艰辛历程。讲座通过系统性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会议、人物以及思想,以小见大,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肖光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个“寻路”的过程,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科学理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

  据悉,南开大学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研习班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政治素养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全校专职辅导员按照工作校区和学院学科类型分为四个研习班,每班30-40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工作,进行研习成果汇报。

  本次讲座为八里台校区研习二班的开班第一讲,未来研习班将围绕“学习党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题,着眼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方面,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实践等环节,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支持辅导员逐步实现“人人能讲一堂叫好叫座的党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