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团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2 17: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博文 郑威瀚)4月11日,南开大学团校(黄埔团校)第79期培训营团学组织后备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主楼小礼堂召开,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在津南校区设分会场。

  此次培训班是南开大学团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系列班次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南开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实际举措。贺文霞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说,“希望青年学生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南开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马克思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实践,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开班仪式上,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受聘为南开大学团校(黄埔团校)常任理论导师,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和学生代表王天皓代表宣讲团接受致聘。

  本次开班仪式恰逢4月15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南开大学团委特邀天津市国家安全局季风警官为全体学员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季风警官在讲座中介绍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号召全体南开青年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随后,肖光文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中,肖光文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的辉煌历程,介绍了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肖光文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作出这一代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据悉,南开大学团委注重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团学组织骨干培养“雁阵计划”,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了集中理论学习、理论自修、专项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四个模块,吸纳197名学员。培训期间,学校团委将持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切实提升南开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