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首场讲座开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4 16: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蘅薇)3月18日,“南开银龄公能讲堂”在南开大学龙兴里活动中心正式开讲。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是南开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以下简称“离退休处”)在融合自身工作基础上,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南开大学为老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开银龄公能讲堂”于本学期开始常年举办,将聚焦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及需求,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客讲堂,在线上以直播的方式向老同志及其家属分享医疗保健、法律服务、新科术应用等相关知识。

  “讲堂”首场讲座由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春君主讲,他以“老年人肌少症的生活方式管理”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和详实数据,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介绍了“肌少症”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和危害,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饮食和运动预防改善“肌少症”。

  李春君介绍,“肌少症”在中老年人群中十分常见,常被误认为是自然衰老过程而被人们所忽视;该病症容易导致跌倒、残疾,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肌少症”虽然发病广、隐性危害大,但是通过系统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干预,能够有效达到防控的目的。

  此次讲座,大家表示对“肌少症”有了全新认识,尤其引起了老同志对“肌少症”的关注和重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直播期间,老同志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提问,李春君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当天讲座前,离退休处处长宋燕平,副处长林小志、杨丽华与李春君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